返回顶部
五原县工商局四项措施加强2015年春节及“3•15”期间12315电话受理工作
来源:五原县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5-08-07 16:24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关于切实加强2015年春节及“315”期间12315电话受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五原县工商局立足自身职能,采取切实措施完善2015年春节及“315”期间的消费维权工作。
  一是加强岗位值班工作。县局严格落实12315值班制度,局领导、机关以及各工商所都安排了专人值班。为做好节日维权工作,县局班子成员将轮流亲自带班值守,并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做好接待咨询、申诉、举报工作,并同时做好信息报告工作。同时,加强“315”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组织专人负责,确保市局投诉分派及时处理,电话投诉做到有人接听。
  二是组织力量,强化监管。节日及“315”期间各工商所深入辖区内的市场、超市对食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照或超范围经营等扰乱市场和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不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节日及“315”期间市场消费安全,检查中进一步督查文明诚信经营。
  三是做好消费者举报申诉受理工作。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指派专人值守,及时受理网络及电话申(投)诉工作,配备执法车辆,明确“首问责任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消费者申诉、现场调处消费纠纷,及时答复投诉电话咨询。
  四是加强领导督察。班子成员不定期对12315投诉电话进行突击督察,确保受理有人,有诉必应,有诉必果。保证了值守工作的落实到位,保障了辖区市场的繁荣稳定。(工商局 孙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