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质监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五原县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5-08-07 16:21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质监局:张志茹)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近期,五原县质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此次检查,该局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围绕“三落实(机构或管理人员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定期检验落实)、两有证(人员有操作证、设备有使用证)、一应急(有应急预案或措施)”的要求,结合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检查人员重点针对涉氨企业、气瓶充装站、公共场所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以及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和区域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对小区物业或使用单位管理部门下发警示通知,督促电梯使用维保标识和安全警示粘贴到位。同时重点对小型供暖锅炉使用单位的设备管理和司炉工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整改。
  二是围绕我县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工作人员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原配料使用、标签标识及计量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查处篡改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生产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冒用质量标志,生产、销售产品过程中的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非食用物质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用病死畜(禽)生产加工食品,用变质原料加工食品,用有害物质处理食品原料、半成品等行为。
  目前检查生产企业22家,小作坊76家,关停粉条作坊4家,销毁含铝粉条920公斤,检查眼镜店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6家,查处案件18起。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进化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我县人民营造一个祥和的节日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