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行动进行时】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三项举措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0:10 作者:郑丹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认真履行好行政执法职能职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期,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专项行动学习计划和领学安排,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全面加强依法治国和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论述。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委员引领学、全体干部讨论学”的创新模式,提升理论水平,做到学得深入、悟得透彻、理解到位,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法治社会环境。按照行政执法专项行动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普法进医疗机构、进商户、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对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职业病防治法、学校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在世纪大道农商银行西侧、宏珠小区西侧张贴普法宣传海报100余张,打造卫生健康法治宣传阵地,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构建完备执法规范体系。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体系,聚焦规范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三个关键环节,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质量。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实际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相关制度、健全完善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内部监督机制、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和评价考核等制度构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制度体系。

自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深化学习理论知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建立、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努力提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综合业务素质。

(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郑丹供稿)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