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扛好责任” 在要素集聚上“勇挑大梁”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16:48 作者:唐鸣春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扛牢责任,勇毅前行,为五原县高质量发展在要素集聚上“勇挑大梁”。

一是扛好资源保护责任,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完成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加大土地、矿产执法力度,防止耕地“非农化”,紧盯查处重点违法案件,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利益。

二是扛好要素保障责任,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重特大项目要素统筹保障机制,建立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与城乡建设用地指标统筹制度,持续跟踪已开工建设的重特大项目后续用地保障工作,提前谋划今年新签约重特大项目用地规划保障工作。

三是扛好优化用地空间责任,继续深化研究“三线三区”划定的初步成果,保障发展弹性空间。合理编制成片开发方案,杜绝拼凑、零散布局。对正在实施的成片开发方案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优化布局,检验“执行率”。

四是扛好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让“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成为工作标准,加大“放管服”改革推进力度,大力实施“容缺办”“即办件”“提位并联”审批等改革措施,力争实现突破。加强服务窗口管理,按照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强化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服务评价再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