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一把手”进大厅 服务群众更“走心”
来源: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9 作者:政务服务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8月15日,五原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县直各部门“一把手”深入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办事体验,转变身份、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了解办事企业、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及时解决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政务大厅综合服务水平优化提升。

d7aa7fa35ea4240339b2da7988fc3f7.jpg

上午9点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建斌已经和窗口人员换岗接班,当起了“办事员”,提供全程面对面服务,耐心解答办理流程,现场为群众办理营业许可证等业务。他说:“通过‘一把手进大厅’参与办事流程活动,我真正体会到各个环节是否顺畅、老百姓办事是否方便,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改进办事流程,引导群众快速办事、方便办事,给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

9c79ca117337d9a13059e4aa7086ec6.jpg

除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主任付永利、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樊迎春与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白永光也一同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调度中心,就本单位业务,参与现场派单并亲自办理。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任务是各部门“一把手”重点对本部门“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综合一窗”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好差评”工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体验,通过开展走流程梳理问题,现场解答群众问题优化流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办事群众张文英说:“现在来这里办业务直接叫号办理业务,有啥不懂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给我们解答,办啥业务都非常高效快捷,我们非常满意。”

68373495fcca4c6b5d97f66db814686.jpg

活动中,还召开了县直部门“一把手进大厅”座谈交流会,就此次活动中办事环节的短板弱项进行座谈,各负责人分别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

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白永光表示,此次活动让各个单位的“一把手”在现场办公,体验群众办事,发现问题,减少中间的环节,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水平切实提上一个新的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