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加大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5 作者:胡晓蕾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从优化服务质量入手,合力加大营商环境建设。

完善服务制度,简化办事流程。从用地预审、征地组卷、农宅审批、不动产登记等环节入手,简化前置要件,压缩办理时限,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同时,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制度,严格规范服务行为、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简化办事程序、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等措施,切实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走访调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答企业政策咨询,主动回应企业关注重点,协助企业办理土地批、供、用各环节相关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主动向企业宣传土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提升企业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引导企业科学合理使用土地,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强化用地保障,加快项目报批。主动适应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科学统筹,充分打好提前量,真正实现项目与规划同频共振,切实做到应调尽调,保障到位。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提前介入,主动参与选址,确保企业用地报批不走弯路。

强化内部管理,严格监督考核。进一步强化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监督管理,同时,围绕各部门的职责分工,重点对机关纪律作风、干部培训、执法检查、精简事项流程等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