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暨服务指导企业年报座谈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1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解决市场主体在市场监管领域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暨服务指导企业年报座谈会,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五原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相关股室负责人,26家企业代表及个体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发放了“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市场主体调查问卷及问题清单,各企业代表及个体代表重点围绕企业年报、注册登记、审批许可、知识产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具体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出解决措施,并在会后及时整理问题清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精准摸准企业需求,使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更加有针对性,更能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深入推进“服务+监管”模式,在服务企业的同时,直接围绕市场主体诉求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解决,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市场主体的痛点、堵点问题转化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和发力点,不断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问需的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倾听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找准服务企业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更加灵活、务实的监管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