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助力重大项目实施 保障项目用地审批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1:42 作者:张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为了保障包银高铁五原段项目顺利实施,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孟克朝鲁、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套海镇镇长、中铁25局项目负责人等一行人员,先后实地查看了五原段包银高铁的制梁场、拌合站、取土场、施工便道等临时用地施工现场。

图片1(1).png

孟县长在实地调研过程中指出:一是我们要靠前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用地;二是企业要树立正确的用地观,土地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在选择临时用地上,尽量选择未利用,不占或少占耕地;三是企业要依法办理临时用地手续,现在国家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所以企业临时用地手续要应办尽办,及时办理,不要行成违法用地,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图片2(1).png

自然资源局杜磊局长指出:一是自然资源执法通过“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群众报”的全方位土地执法监管机制,对破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违法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化建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所以企业要尽快办理临时用地有关手续;二是企业在施工便道的选址上,尽可能布设于项目建设用地红线以内,减少临时占用耕地,同时根据沿线农业生产情况以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出行习惯,结合功能需求对地方道路进行适当归并,减少纵断面占用耕地;三是充分利用周边土地整治等资源,最大限度减少耕地取土;四是,自然资源局要不断提升用地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助力项目手续办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