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0 作者:不动产登记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五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出台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实现服务再提质、效率再提速、环境再优化。

一、建立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受理”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等业务协同联办,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有序对接,开启不动产集成服务新格局。

二、科学优化流程,强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严格《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要求,全面实现办结再提速。转移登记和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权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实现2小时内即时办结;依法缴纳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的,税务窗口实行即时办结。

三、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开通不动产登记费移动支付功能,居民、企业在缴纳不动产登记费时,可任选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支付,在解决不同人群缴费方式需求的同时,大大简化收费流程;对所有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用,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改善营商环境。

四、设立“绿色通道”,对有办理“加急件”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只需口头申请,做到“有求必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加急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