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9 19:00 作者:五原县隆兴昌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年来,隆兴昌镇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

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助力隆兴昌镇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企业发展、群众日常生活的“土壤”。我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5·12防灾减灾日,联合隆兴昌镇司法所举办安全生产普法活动,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向企业宣传安全知识并强化企业责任意识,以安全生产为企业工作生产主线,树立企业责任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1652924261377054881.jpg

常与企业沟通联系,加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走出机关、服务基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日常与企业沟通交流中,我局积极发挥人居环境整治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垃圾处理方法,并为企业联系垃圾转运车辆处理厂区周边垃圾,为营造企业周边良好环境提供助力服务。

1652924261380069130.jpg

助力企业发展,优化执法方式。注重柔性执法,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将监管与执法有机结合,构建“大执法”格局。在日常巡查中,对于发现的企业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于不严重问题给予警告、诫勉谈话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下一步良好发展提供助力服务。

1652924261381051670.jpg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动优化营商,按照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主动适应新常态,把隆兴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成执法规范、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一流基层执法机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