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加减乘除”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10:29 作者: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2年以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导向,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重点、突出要点、攻克难点,通过“加减乘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帮扶企业上做“加”法。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积极扩大走访覆盖面,强化要素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破解发展瓶颈。

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降低准入门槛。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新建商品房登记不见面办理,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涉及生产制造企业全类型不动产登记1个日工作办结,最快1个小时办结。

在打造特色上做“乘”法。深入推进“多测合一”改革,推动“多测合一”自动化、网络化管理和数据共享互认,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

在规划监管上做“除”法。针对建设项目实施过程监管发现的问题,积极与企业进行交流,分析问题成因,总结经验,发函提醒县域区内在建项目业主单位主动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改正,保障建设项目合法合规,按期保质竣工交付使用。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涉企数据采集、流通、共享,将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规划审批和监管工作流程及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各环节。(蔺凯泉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