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塔尔湖司法所多措并举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1:52 作者:司法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塔尔湖司法所良好社会形象,塔尔湖司法所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抓服务质量提升,抓职能优化,以优质服务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改善。

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塔尔湖司法所紧抓宣传不放松,最大努力的确保营商环境的法治化,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以及法律宣传下基层等活动,向辖区群众、企业普及依法治企理念,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

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了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做到法律保障主动出击,塔尔湖司法所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法律法务面对面进企业活动,主动走访相关企业,切实为他们解决在发展上遇到的法律纠纷,为项目落地实施提供法律保障,让企业走的进、稳定下、做的强,不断促进塔尔湖镇经济健康发展。

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塔尔湖司法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做到及时调处化解。今年以来,塔尔湖司法所成功调解了联丰村与北京蓉山食品有限公司纠纷案、鼎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胜丰村民蜜瓜种植合同纠纷等多起案件,为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