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五原县司法局在行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18:02 作者:司法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自全区政法机关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五原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维护和谐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保卫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人民满意为首要标准,以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基层司法所积极引导本地区人民调解组织和社区网格专职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调防结合,以防为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截止3月底,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社会隐患325件,各级人民调解组织成功化解纠纷237件,消除各种矛盾隐患27件。



同时进一步加强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这一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创新帮教手段,防止安置帮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