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多部门组合拳持续发力 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五原政法 发布时间:2022-03-15 16:05 作者:五原政法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五原县政法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政法各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这次活动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宣传活动同步进行,旨在“保权益、促公平”,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吕中、张贵生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音频广播、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人民群众传播国家整体安全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范邪教和相关法律知识,特别是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法律咨询、现场以案说法、免费法律咨询等形式,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普通市民的积极影响方面着手,用易懂的语言和灵活的形式让老百姓对优化营商环境能够更清晰的“读懂”。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号召群众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践行“主人翁”责任,积极主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力五原县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组织政法干警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50余人,发放扫黑除恶、防范邪教、平安建设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法治宣传氛围,提高了居民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的责任感,同时鼓励居民主动监督营商环境建设,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的现象说“不”。也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狄秉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