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五原县通过“四多”措施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五原政法 发布时间:2022-03-10 10:31 作者:五原政法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坚持广泛开门纳谏,做到广开言路,畅通渠道,树立鲜明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精准施策,防止集中学习“自说自话”、研讨检视“体内循环”、整改提升“闭门修炼”,切实将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将开门纳谏大门打得更开,广泛组织企业群众有序参与,真正让企业群众监督和评议,切实解决好企业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用好企业群众的原动力,实现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改变、企业群众得实惠。

多形式听取群众意见。五原县召开大讨论活动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多角度、全方位听取吸纳企业代表们意见建议,并作为问题整改“加速器”。设立意见箱,对外公布信箱和邮箱地址,引导群众进一步明确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及措施。组织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网络测评,利用网络平台、社区(村)网格、朋友圈发放调查问卷,多方面征求群众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及政法队伍内部存在问题意见,全面深入整改问题。积极组织政法各部门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深入走访企业,广泛征求企业对政法部门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应整改工作,不断树立政法部门良好形象。

多层次梳理问题。县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企业反映问题,及时将梳理的所有问题反馈到县政法各部门,由各部门对应问题再次梳理,并全部认领到最基层,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反馈情况,对不属于本部门的问题,或不存在问题的也要反馈,形成正式工作报告上报县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备查验。

多途径整改落实。在县政法各部门全面建立问题清单,对认领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确定整改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现挂图作战,确保整改时效和质量。县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法各部门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办,严格实行建账销号,一项一项问题推进整改,一个一个环节抓好落实,一件一件问题整改销号,保证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多渠道反馈评价。适时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会,通报问题整改进展和大讨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征得社会各方整改意见及反馈评价。网上发布大讨论测评二维码,充分形成总体民意评价效果,通过开展测评工作将大讨论工作走实走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