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解决说“不”顽疾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16:17 作者: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为深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从制度上扎好说“不”事项提级工作的“篱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实行首问负责制。申请办理或咨询、投诉事项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的,立即受理并予以登记;需要相关部门配合办理的,负责跟踪办理;需转至其他责任科室办理时,由首问人负责引领,直至事项办结。二是逐级压实“守关人”责任。首问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把关,做到能办的或克服困难能办的事,第一时间全力办好,确实不能办的,将说“不”理由及说“行”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服务对象。三是坚持跟踪问效。不定期召开疑难问题专题协调会,并对说“不”提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投诉问题调查核实并及时处理、通报,问题严重的予以问责。(李进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