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人社局:当好“三大员”促和谐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09:42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以来,五原县人社局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当好“三大员”,形成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合力,畅通维权“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群体合法权益,为劳动者创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当好矛盾“调解员”。五原县人社局致力于建设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仲裁办案过程中“以调为主”的办案原则,秉持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理念,积极化解劳动争议案件,维护县域经济和社会秩序,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五原县人社局仲裁办成功调解案件170起,调解涉及金额共计174.91万元,调解率达到81%。

当好制度“监督员”。为进一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定,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五原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大欠薪线索调查处理力度,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当好政策“宣讲员”。在广场等人员密集处通过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菅强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