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效调解,仲裁办助力讨回“23.5万”赔偿金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16:24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人社局仲裁办调解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申请人父亲何某,于2018年某月进入被申请人处工作。2021年12月某日上午9点多,申请人父亲何某在被申请人处工作时突然跌倒后死亡。经过调解员们耐心疏导调解,充分运用情理法结合,成功促成申请人、被申请人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当日给付全部赔偿金,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充分实现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

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本身复杂性强、难度大。该案受理后,调解员们多次与申请人、被申请人双方沟通了解情况,有力捕捉争议焦点,在争议较大的方面逐一调解,从法律和道义等不同角度分别对双方展开劝解,针对双方分歧,耐心、详细地讲解《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劝双方各让一步,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换位思考。经过调解员们的耐心释法说理,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申请人同意支付申请人23.5万元赔偿金。此次调解效果良好,被申请人当场给付,申请人在调解当天一次性拿到了全部赔偿款。不仅为申请人、被申请人避免了今后的诉累,更通过现场一次性支付的形式为双方解除了后顾之忧。五原县人社局仲裁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护了劳动者的切身利益。(赵巾榕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