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来我县督查指导根治欠薪工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0:42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1月26日上午,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袁志忠处长一行来我县对“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会上袁志忠处长针对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级领导、各部门要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目前处于攻坚阶段,重点协调解决好关于工程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难问题,不留历史陈案。

二、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面对疑难信访案件县包案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约谈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三、工作中要一手抓制度、一手“举刀”。针对部分企业恶意欠薪,在查清事实后,要快刀斩乱麻,绝不手软,不能久拖不决,属涉法涉诉的案件,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将不良信用企业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结合袁志忠处长提出的建议,孙美英副县长对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后工作要加大恶意欠薪惩治力度,充分营造“不能欠、不想欠、不敢欠”的氛围,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增强劳动人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