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强化执法 主动预防欠薪问题发生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5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县域内用人单位实行动态监管并对各类用工单位可能存在的违法用工问题主动预防,努力营造和谐用工环境。

一是普法宣传不懈怠。坚持传统宣传模式与网络新型宣传手段并举,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书面审查不忽视。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认真开展劳动保障年度书面审查工作,并做到用人单位的经营状况、职工人数、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资支付情况等信息“底数清”。

三是专项行动不间断。按照上级部署的任务要求,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重点规范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制度,尤其对县域内化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落实国家、自治区制定的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制度,及时发现并处置欠薪隐患。

四是监察执法不松劲。借助“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系统,加强对各类用人单位的监督管理,积极推行劳动保障监察“网络化”建设。确保劳动者及时足额的领取劳动报酬。(薄洋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