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人社局五项措施着力提升劳动争议调处成功率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3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以来,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从找互信、抓时机、明法理、选方法、重兑现等方面提升争议调处成功率,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一是找互信。巧妙接触争议当事人,接待过程中始终保持耐心、细心、热心和公心,深入了解当事人的基本情况,找到与当事人之间的互信结合点。

二是抓时机。注重控制好调解的时机和节奏,善于捕捉调解信息,准确把握当事人心理动态,在时机成熟时,适时开展调解工作。

三是明法理。在调解中,通过对法理、政策及具体执行的解释说明,使当事人正确预期案件的处理结果和利弊得失,提出合理的主张。

四是选方法。针对不同的案件情况和当事人的调解心理,选择应用协商式、互动式、综合式、影响式等不同的调解方法,提升调解的成功率。

五是重兑现。调解中承诺要及时兑现,调解协议注重当场履行,经济补偿等及时到位,做到案结事了。 (贾小光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