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09:22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时值2020年末岁尾,农民工工资支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重排查,情况清。对区域内所有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数据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早发现,早介入。

二是重配合,联动好。建立了与县住建局、交通局、县总工会、县公安局、法院等相关部门联动督查、执法、信息共享等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形成了农民工工资清欠维稳工作强大合力。

三是重效率,处置快。建立起“快速反应、快速受理、快速处置”的工作机制。对一般简易案件,电话协调、督办处理;对群体性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场处理解决;对疑难复杂案件,专题研究解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重预防,强保障。在强力“清欠”的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在企业中大力推行农民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银行卡代发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从源头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刘昌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