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检查制度落实 破解“欠薪”难题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7:12 作者:五原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规范我县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行为,有效治理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县劳动关系健康发展,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自5月11日起,五原县政府召集人社局、住建局、公安局、信访局、媒体等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对县域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为期5天的全面专项排查。

检查组由政府副县长张建光同志带队,重点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设立和使用、银行按月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缴纳、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工伤保险缴纳、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进一步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政策制度落到实处,对存在问题的项目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采取失信曝光、暂停办理相关建设手续等措施,做到欠薪矛盾隐患问题早了解、早掌握、早介入、早解决,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刘帅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