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新农村建设
小麦播种正当时 新公中奏响“春耕曲”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9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天气回暖,正是春耕的好时节,新公中镇抢抓农时,组织开展春播,加大力度落实小麦种植任务。

走进新公中镇旭日村的小麦实验田,农户们干劲儿十足,十几台拖拉机同时作业,在地里平整、播种、施肥,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新公中镇旭日村党支部书记樊有利告诉记者,旭日村今年小麦下达种植任务3400亩,计划落实4500亩,其中,小麦连片3000亩,小麦套玉米1500亩,预计3月中旬全部种完。”

为了防止气温回升和土地潮塌对春播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质保量完成小麦播种任务,新公中镇早谋划、早部署,加强对国家粮食政策的宣传,抓紧农时整地,使小麦地块提前达到播种状态。同时还组织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播种,为小麦的出苗和后续生长创造有力的条件,也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新公中镇党委副书记吴利平说:“为落实好国家种粮政策,新公中镇今年粮食种植18万亩,其中小麦播种3.3万亩,新公中镇早安排、早动手、早播种,预计3月中旬完成小麦种植。为了提高粮食产量,将积极对接农业科技人员,做好粮食管护,真正让农民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