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新农村建设
文明实践在行动 | 隆兴昌镇隆盛村:多举措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隆兴昌镇隆盛村紧紧围绕2022年度自治区评选文明村的工作目标任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催开朵朵文明之花,让整个隆盛村沐浴在文明新风中。

近日,记者跟随隆盛村村干部、志愿服务队来到隆盛村一组低保户侯玉英老人家中,不仅为她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让她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除了关心、关爱困难群众,隆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积极开展以“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隆盛村充分发挥草原书屋文化阵地作用,及时补充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材料,极大满足了村民了解政策、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需求,实现了基层公共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为乡村振兴注入智慧动力。

在做好精神文化方面工作的同时,隆盛村志愿服务队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角”的原则,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村子进行全面清理打扫。他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在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下,村子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为村民营造了一个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2022年隆兴昌镇隆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累计开展送文明、送健康、送温暖等实践活动96次,积极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隆盛村大学生村官王敏表示,2023年,隆盛村将继续积极运用志愿者服务队,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及时进行处理解决,对暂时无法处理的问题诉求,及时上报镇管理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力争做到问题诉求“零积累、零激化、全解决”,始终将服务村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首要目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