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抗疫助农两不误,解决难题办实事——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瓜农售卖滞销香瓜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0:43 作者:五原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jpg

七月正是五原县瓜果飘香的季节,隆兴昌镇的张三如村是虎皮脆香瓜的种植特色村。香瓜本是当季的热销水果,但张三如村的瓜农却没有了往年丰收时的喜悦与甜蜜,眼下,张三如村种植的500多亩香瓜都已经成熟,正值销售旺季,可是偏偏遇上疫情来袭,全县按下了暂停键。城区和道路都处于封控状态,数十万斤的香瓜销路无门,瓜农们眼睁睁看着一个个又大又好的香瓜烂在地里,心里有苦说不出。

2.jpg

张三如村王村长谈起今年的香瓜销售情况,不禁连连叹气,“往年这个时候,虎皮脆香瓜成熟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都已经慕名而来收购香瓜,但因为疫情的关系,不仅客户进不来,这香瓜更是出不去,而且今年市场价格更是低迷,贱卖都没人要啊!”

4.jpg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创新思路,积极帮助瓜农解决滞销问题,发起职工自愿购买“爱心香瓜”倡议,鼓励大家踊跃购买。

7月16日上午,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爱明带着干部职工们的意愿到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并亲自到地里帮助村民采摘、装箱、装车。

5.jpg

截至目前,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共帮助瓜农销售香瓜一万多斤,他们还多次研究寻求疫情防控期间向外销售的渠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具相关证明、联系采购商让香瓜走绿色通道向外运输。同时,也号召其他单位职工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购买“爱心香瓜”,呼吁大家“献一份爱心,担一份责任”,帮助瓜农解决香瓜滞销难题,共同帮助农民渡过难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