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概况

五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黄河“几”字弯最北端,地处亚洲最大一首制自流灌溉区内蒙古河套平原腹地,是“八百里河套米粮川”的核心地带。隶属巴彦淖尔市,县域总面积2544平方公里,辖8镇1乡1农场,128个行政村,771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22.4万人,其中农村人口12万人。地理坐标为东经107° 35’ 70" 一 108° 37’ 50”,北纬40° 46’ 30”一41° 16’ 45”。县域南临黄河,北依阴山,东临包头,西接乌海,是一颗崛起在祖国北疆拥有璀璨文明历史的塞上明珠。

五原县也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振兴试点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全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全国第二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产粮大县、农业部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全国农田水利先进县、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