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社局:突出品牌特色,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15:20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1年,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为抓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累计发放42家企业957人次“以工代训”补贴57.42万元。开展技能培训25期,培训人员1609人。围绕全县现代化农业需求,着力于特色培训品牌建设,首次举办2期无人机技能培训,培训学员124人(其中农牧民119人),实现就业71人,学员收入万元以上,让劳动者拥有“金刚钻”,揽得“瓷器活”。

2022年,人社局将持续实施“技能内蒙古行动”。强化就业导向,适应市场需求,优化培训供给,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740人,持续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和组织实施体系,加强对职业技能培训资源的统筹利用,整合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入驻公共实训基地,围绕就业需求、聚焦重点群体、瞄准重点行业、创新“三统双训”机制,即统筹实训培训,统筹师资力量,统一服务管理,公共实训、技能培训双训融合,形成公共实训硬件优势与技能培训软件优势1+1>2的合力效应,提升就业质量、扩大就业增量,使公共实训基地的培训效能充分释放。(田承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