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4年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办法
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1:16 作者:农牧业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建立健全科学的随机抽查机制,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和执行力,根据自治区、市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行政监管职能实际,特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办法。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关于坚持全面覆盖、规范透明、问题导向、协同推进原则,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监管效能,强化信用支撑,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同时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管活动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二、工作任务

(一)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随机抽查事项进行再梳理,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建立健全监管对象名录库,依照法律法规,按照全覆盖、动态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监管对象名录库。

(三)更新执法人员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由局机关具有监督检查资格人员构成,及时更新检查人员名录库。

(四)加强随机抽查结果的运行,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检查对象守法的自觉性。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按要求上报.

三、工作抽查时间

拟定 2024年2月——9月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按时完成我局抽查计划,并将随机抽查工作全流程公开,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事项、抽查方式、抽查程序和抽查结果(涉及商业秘密的内容除外),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载体向社会公开,并实时更新,接受社会监督。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随机抽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证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要领导对随机抽查工作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好对抽查工作的组织部署、督促指导,提高执法检查的效能和水平。

(二)严格落实责任。大力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明确工作要求,对监管工作中失职的依法法规严肃处理。

(三)加强宣传培训。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同时加强监督检查人员培训,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的机制。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