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五原县自来水公司关于自来水中添加消毒剂的公告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6:38 作者:五原住建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尊敬的自来水用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相关规定,需要对自来水进行加氯消毒。五原县自来水公司决定自2024年3月底开始,在城区自来水中添加食品级次氯酸钠消毒溶液,对出厂水进行加氯消毒、净化。现将相关问题告知如下:

1.本次加氯消毒采取国家规定的饮用水加氯消毒工艺和余氯控制标准,管网水可以直接饮用或者煮沸饮用。

2.如因管网压力和用水量变化造成余氯富集时,可能产生水体含刺激性气味情况,遇此情况,只需将水体静置10分钟或者煮沸即可饮用。

3.由于供水管网老化严重,管道内壁会形成沉积物、锈蚀物、粘垢和生物膜的混合体,在加次氯酸钠消毒溶液的过程中管壁内的附着物会不定时脱落,会造成较长时间内不同程度的水质(水黄、水红、水黑,有杂质)和水压(附着物脱落堵塞管道)问题。

4.加氯消毒和管网清洗将会同步进行,管网清洗会分区域持续推进,通过排水井排水,从而缓减加氯期间的水质问题。如您有任何用水问题,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请拨打我们的24小时服务热线:0478—5212666。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