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良种牛羊养殖扩繁基地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生态和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7:53 作者:生态和环境保护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环境保护局2020年5月21日

审批项目受理 (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5月21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5月21日-2020年5月2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78-5232285     传     真:0478-5232128

通讯地址: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环境保护局6楼607室

邮     编:0151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良种牛羊养殖扩繁基地项目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天吉泰镇宏泰养殖园区B区4号


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甘肃宜洁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成后年出栏基础母羊450000只、肉牛3500头的养殖场

运营期环境影响

1. 项目废水项目废水主要来生活污水、软水系统及锅炉排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罐车拉运至内蒙古跃阳生物环保有限公司有机肥厂制作有机肥,依托处理。软水排水、锅炉循环水排空水均为清净下水,暂存在水桶内,用于路面泼洒抑尘及灰渣的加湿。

2.项目废气主要来自于棚舍恶臭废气、锅炉烟气、食堂液化气燃烧废气、食堂油烟、灰渣扬尘。在日粮中添加除臭剂,并科学合理调控饲料,同时加强场区环境综合管理,对牛舍、羊舍定期喷洒除臭剂,棚舍粪便日产日清,减少恶臭污染物的蓄积,确保厂界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1中规定的二级标准;臭气排放浓度执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7标准。锅炉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30m高度烟囱排放,确保废气浓度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新建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标准。食堂液化气燃烧产生的废气经油烟机与油烟共同经专用引风通道排放。食堂油烟安装吸油烟机并经专用烟道高于屋顶3m排放,确保食堂油烟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3271-2001)中要求。灰渣扬尘采取配套1座150m2的全封闭式燃料储棚和1座100m2全封闭式的灰渣库(用于暂存灰渣),并定期对其洒水抑尘确保无组织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3. 项目主要噪声源为设备机械噪声,主要是水泵、各类电机、风机、运输设备等以及棚舍内的牲畜叫声。 选择低噪声设备、噪声源强较高的设备,高声设备基础减振、场房隔声、绿化降噪及一定距离衰减后,确保场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4. 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牲畜粪便、病死牲畜、医疗废物、锅炉固废和生活垃圾。本项目牛、羊粪便经清理后,外运至内蒙古跃阳生物环保有限公司有机肥厂生产有机肥。病死牛、羊全部清运至内蒙古跃阳生物环保有限公司有机肥厂做肥料,不在场区内暂存。医疗废物在厂区内暂存后,交由由资质单位合理处置。炉灰直接排至灰渣库暂存与锅炉除尘灰全部用于有机肥生产。生活垃圾定期送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理。

5.你单位必须对一般防渗区、重点防渗区等进行“三防”处理,一般防渗区: 化粪池、洗消池、牛舍、羊舍;渗透系数K≤1.0×10-7cm/s,重点防渗区:医疗废物暂存间;渗透系数K≤1.0×10-10cm/s,防止废水的下渗对地下水产生污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