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五原县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有序进行
来源:五原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电视台:贾学良)五原县早安排,早行动,就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及时进行开工建设,目前工程正在有序进行。

  刘有福是复兴镇复兴一社的村民,去年他家种的20多亩地,因为排灌不配套,遭受雨灾后全部绝收。今年镇里将1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放到他们社里,而他种的20多亩地都能享受到这个土地整改项目。这几天他不时的到项目区看看工程的进度,谈起这个项目他也打心眼里的高兴满意。

  今年,复兴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提前处理社会矛盾,项目涉及复兴村一社、四社两个社1万亩土地,并且严要求高标准,按照大破大立的方式开展农田基本建设。工程于1020日开始动工,每天上各类机械近20台,每天开挖土方1万多方,目前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复兴镇党委书记刘永刚说:到目前为止项目区以全面开工,按照现在的工作计划,到封冻以前完成土方工程的80%,为明年项目区顺利实施和接受自治区验收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五原县2013年改造中低产田10万亩,计划总投资9850万元,在全县9个镇实施。各项目区利用秋冬季有利时机,预留干地、提早动工,进行土方平整及渠沟路林田的框架改造。从10月初已开工4个项目区,日动用各类工程机械90多台次,目前共完成开挖渠沟土方16.6万立方米。其余项目区将于25日前全部开工建设。各项目区计划在封冻前完成渠沟及土方工程80%以上,计划完成土方238.8万立方米。封冻后进行田间积土清运,春节前完成150万立方米,占计划的75%。今冬明春将完成总土方388.8万立方米,完成投资2454万元。

  五原县农业开发办副主任王继丰表示:开发板立足于早动手早设计早施工,尤其是今夏以来我县遭受比较大的洪涝灾害,农民要求配套加强农田基本建设这个心情和心里愿望非常迫切,我们想尤其在这个排干上做好文章做足文章,充分利用今冬明春这个有利时机,将10万亩农田基本建设土方工程任务全部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