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塔尔湖镇2012年小城镇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五原县塔尔湖镇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按照建设集镇带动新型农村的发展思路,我们将新农村建设与集镇建设有机结合,在塔尔湖镇集中开发建设隆辰家园和新湖家园两个居民小区。一期工程开发建设156.5万平米住宅楼已全部完工,摆放垃圾箱40个,小区硬化面积1.1万平米,栽植垂柳500多株,刺梅、喻叶梅等花、灌木3200余穴,现在已有12栋住宅楼投入使用,已有近70多户居民搬入新楼,100多户已装修完成,还有160多户正在紧张的装修中,年底将有近300户居民可搬入新居。为了提高我镇集中供热能力,投资600万元新建一座集中供热站,安装210吨锅炉,供热能力达到30万平米。二期工程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73.4万平米住宅楼和酒店宾馆。现已有1.6万平米4栋住宅楼主体工程已完工,9月底将投入使用,其余3栋楼二层主体已封顶,正在起三层。同时,我镇干部集体宿舍楼建设在隆家园内,内部精装修已完成,等待建设局给予竣工验收。两个小区的建设将极大的改善我镇居民的生活和居住环境,加快了塔尔湖镇城镇化建设步伐。

  二、加快实施镇区绿化、亮化、硬化、美化工程

  今年,我们投资40万元,采取换土垫沙、用道牙衬砌和整修植树垄道的方式,对镇区主街道和三大出口进行了绿化,用道牙衬砌帧数地4.5公里,公用道牙14000多块。栽植国槐、垂柳2000多株,并搭配栽植了玫瑰、榆叶梅、丁香、珍珠梅等花灌木1000多穴,提升城镇绿化水平,倾力打造园林集镇,同时,投资15万元新购置水灌车1台,确保树木及时浇水,提高成活率。我镇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投资55万元在巴彦特拉大街和宴江路实施亮化工程,共安装路灯50盏,现已投入使用。为城市增添亮美,提升城镇品位。同时投资300万元,实施巴彦特拉大街和宴江路、文卫街、刘海路人行道工字砖硬化,硬化长度达3100米,硬化面积26707多平米。并且根据人行道设计宽度留取34米宽绿化带,刘海路在拓宽1米的基础上,两侧各留1米的绿化带,绿化带尽可能往宽留,该工程于625日开工建设,现在已基本完工,留取植树池和花池170个,折合面积7.5亩,在植树池内栽植美人蕉、翠菊、鸡冠花、万寿菊等各类花卉5万余株,极大提升塔尔湖镇城镇建设品位。同时对镇区主街道商业门点门头字牌统一进行更换,门头字牌统一材质为扣板,高度为1.3米,长度根据门市大小而定,现已更换340多块,门头字牌整齐划一。在主街道摆放垃圾箱70个,镇容镇貌得到极大的改观。

  三、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管理。

  为彻底整治街道卫生及秩序,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宜居的新集镇。一是动员全体镇干部,采取大会战的方式,对镇区进行集中的环境卫生、店外店、牌匾广告、车辆清理整顿。对街道实行分组包段,每个组负责一个段面,包秩序、包卫生、包管理,责任到人。二是对原海子堰集镇和丰裕集镇进行彻底清理和改造,现海子堰集镇已完成垃圾清理1200多方和清理乱堆乱放50余堆,开挖3米宽绿化池650米,绿化池换土1500方,铺设道牙2400多块,摆放垃圾箱30个,打渗水井12座,花池内全部栽植观赏向日葵。丰裕集镇路面在原有基础上拓宽1米,人行道用工字砖硬化,硬化长度700米,硬化面积9000多平米,人行道设计宽度为3米的植树池和花池,用道牙衬砌植树池1800,集镇两侧摆放垃圾箱26个。集镇环境得到极大改观。三是完成镇区和三大出口境卫生清理整治,清理垃圾、石块、土堆、柴草堆,拆除竖牌、污损破烂的牌匾200多块。四是对五陕公路、四塔公路、五银公路沿线的乃日8社、11社、蛇林5社等17个村庄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共动用人力230余人,铲车6辆、叉车3辆、四轮车25辆,清除各类占道猪羊圈60个,垃圾堆250余堆。对沿公路居住村民的破烂院墙进行统一整治。用帘和苇帘扎院墙4500多延长米,沿线村庄的村容村貌和卫生脏乱差得到有效改观。五是加强城管办队伍建设,并通过政府采购,为城管办配备1辆城管执法专用车。在过去6名环卫工人的基础上,新雇佣3名保洁员,为彻底整治街道卫生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