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五原县积极落实普通高中“两免”政策 4155名学生受益
来源:五原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5-08-07 18:11 作者:米雅楠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电视台:王晓燕、马丽霞)新学期伊始,五原县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高中阶段“两免”政策,全面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4155名普通高中生从中受益。

  来自天吉泰镇兴丰四社的刘晓是五原一中高一的新生,六月份的那场暴雨让他家今年地里的收入明显减少,在她跨入新学校的同时,她的姐姐也考入了一所大学,姐妹两开学的这笔费用让务农的父母一时间经济上有些拮据。 自治区关于高中阶段“两免”政策的实施让她家减轻了让不少负担。

  据了解,从2011年起,自治区对普通高中蒙古语授课所有学生、中等职业学校所有学生及普通高中汉语授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学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2013年,这一政策将覆盖到全区所有高中阶段学生,全面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我县认真落实自治区这一政策,在2011年实现职业学校两免的基础上,今年实现普通高中免费教育。免学费的补助标准是每位学生每学2000元,免费提供教科书的标准是一、二年级每生每年550元,三年级每生每年100元。高中三年,每个学生可享受减免学费、书费7200元。今年,五原一中高一新生共1440名,连同高二、高三学生在内将有4155名学生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