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15:3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5月9日,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华东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明材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五原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中“重大行政决策”相关内容,安排部署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政务服务局、司法局作表态发言。

王勇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法治思想,坚决扛起法治建设政治责任,扎实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王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行政行为制约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全面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做到事事建账、时时理账、定期对账、年底交账,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县领导刘培军、邵永斌、李东、孙美英、翟进以及县直各部门、法检两院、工业园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