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 | 春节“警”相随 平安过大年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9 15:4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农历兔年春节期间,五原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周密安排,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深入开展巡逻防控、严打整治行动,圆满完成了春节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图片

坚持严打严防,确保治安大局平稳。春节前夕,五原县公安局相继开展了“双清双打”专项清查行动、“雷霆一号”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全力加强街面、路段、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点亮“平安灯”、当好“守夜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巡逻防控,确保大局平稳。严格按照一级巡防勤务和“分级布警、网格化巡控”要求,启动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和武警中队武装联勤巡逻防控机制,各机关部门每人抽调民辅警支援各派出所,组成联合巡逻组每日加强街面治安巡逻,全面加强对城区繁华路段、中小学校、医院、广场、大型商场及旅游景区的巡逻防控,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武装巡逻,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春节期间,全局共出动警力750余人次,警车190余辆次。刑警大队、治安大队每天安排5名警力实行24小时武装备勤,全局应急备勤力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及时妥善依法处置突发应急事件。

图片

图片

坚持安全监管,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县政府禁售禁燃规定和烟花爆竹运输、储存安全管理措施,对城区烟花爆竹违法销售点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受理、查处辖区群众举报的违反政府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禁令的违法行为,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训诫,并依法查处拒不执行禁售禁燃禁令的行为,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城区空气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同时进一步强化公众聚集场所和消防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依法从严整治消防违法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全面加强民爆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涉危、涉爆安全大检查,加大枪爆物品、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的清理和收缴力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严管严查,确保队伍管理和内部安全。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各项警规警纪,切实树立公安队伍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县公安局党委在春节前及时组织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上级公安机关会议精神,强调部署加强队伍管理和内部安全工作。全局各部门加强春节期间队伍管理,对本单位内部重要设施、部位、地点加强安全检查,确保“人、车、枪、酒、密、网”绝对安全。牢固树立警情就是命令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双人值班,每天保持二分之一的警力值班备勤。民警外出严格遵守请销假规定,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部门负责人离开本县的必须经局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必须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看守所、拘留所和各执法办案场所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督察大队在春节期间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民警在执法办案、值班备勤、车辆使用、巡逻防控过程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执法办案场所安全管理及民警值班备勤、执行公安厅禁酒令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了全局春节期间队伍管理、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和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到位。县局便民服务大厅和出入境窗口、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公布值班民警联系电话,赢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县公安局共接有效警情213起;受理刑事案件7起,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办理治安案件29起,行政处罚58人;化解矛盾45起,救助群众67人。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未发生重特大案事件、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了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