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逆行而上 筑牢医废处置安全防线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3 11:2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末端”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在五原县抗击疫情的后方,有一群医疗废物收集者,他们默默坚守,严格规范医疗废物处理环节,确保全链条、全流程管控,实现医疗废物有序收运、日产日清,筑起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11月的早晨,天气严寒,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的医疗废物收集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到达各指定医疗废物收集点,按照程序穿戴口罩、手套、防护服、隔离面屏等防护装备,做好个人标准防护后,对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废物运送车辆、医疗废物外包装进行消毒,对每批次医疗废物的来源、重量等进行登记确认后装车转运至集中处置单位,做到统一规范收集、消杀称重。医疗废物转运走后,他们负责对收集点周围环境进行消杀,互相监督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做到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以来,五原县医疗废物收集平稳有序,未发生因医疗废物导致疫情扩散等问题。

同心抗“疫”,微光成炬。面对既辛苦又危险的工作,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的医疗废物收集工作人员从未退缩,他们坚信,只要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做到与各级抗疫力量一道,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

感动无处不在

正是无数个平凡的身影

将温暖撒遍每一个角落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您致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