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举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5 16:4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5日,我县举行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利,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明材,政协副主席查干朝鲁及法检两院院长出席启动仪式。宣传部、网信办、教育局、工信局、总工会、妇联、团县委、人行、移动、联通、电信、兴隆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1.jpg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开展了“健康绿色上网,共建和谐空间——争做五原好网民”签名活动。县公安局民警现场为群众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第一课”,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向他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网信办及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与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知识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知晓度,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2.jpg

3.jpg

韦嘉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共同筑牢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大力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使积极健康的内容多起来、向上向善的氛围浓起来。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