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暨宣讲员培训会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8 15:5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我县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暨宣讲员培训会。全县各级“草原学习轻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志愿服务队”宣讲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党校副校长季秀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和意义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掌握核心要义,明确宣讲的方向和重点;要深刻把握时代方位之新,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现实巨变之新,深入宣讲“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要深刻把握形势变化之新,深入宣讲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要深刻把握发展阶段之新,深入宣讲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要深刻把握未来蓝图之新,深入宣讲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要深刻把握时代任务之新,深入宣讲“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深刻把握发展格局之新,深入宣讲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部署;要深刻把握能力要求之新,深入宣讲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感,精心备课、用心授课,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在宣讲中,深入阐述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引导干部群众立足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贯彻。要突出学习意识,抓紧集中备课,突出问题意识,回应群众关切,突出导向意识,确保准确权威,突出实效意识,讲好精彩故事,突出保障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