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份我县CPI同比上涨0.6%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5-18 17:28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张巧云)4月份五原县居民消费价格(CPI)运行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6%;环比下降0.2%。

从同比来看,4月份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6%。八个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三升四降一持平”的运行态势。具体来看,食品烟酒类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4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6%。

从环比来看,4月份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八个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四升一降三持平”的运行态势。随着气温回暖,蔬菜主产区供应量的恢复,蔬菜生长速度加快,区域间调配更加顺畅,造成近期蔬菜大量上市,价格小幅下跌,与上月相比,4月份鲜菜价格下降5.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