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统计局以“六情”要求做好新常态下统计执法工作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4-07 09:3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王俊卿)近日,县统计局组织统计执法人员与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各地统计执法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弘扬统计法治精神,并以“六情”要求做好新常态下全县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要掌握实情,充分掌握被执法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要分析案情,对统计违法事实要层层剖析,查摆企业出现违法行为的症结所在。

三是要读懂心情,执法人员要学点心理学,能换位思考,读懂企业统计的心思,从认识、常识、意识等方面进行分析,并区分对待。

四是要正视说情,处罚过程中执法人员在面对来自上级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压力时,要说明情况,以法服人。

五是要处罚合情,合理利用自由裁量标准,从重从轻处罚都应该讲清依据,以理服人。

六是要建立友情,执法是手段,普法才是目的,在执法过程中与企业建立融洽关系,增强企业统计法治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