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统计局四措施做好电子商务统计工作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4-07 09:30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闫爱贞)为提升我县电子商务统计数据质量,县统计局精心筹备、统筹安排,创新思维,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6年电子商务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任务。2016年是电子商务统计工作的重要转折点,是由企业统计向平台统计的转折点,是由年报转向季报统计的转折点。要求各专业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大局意识、明确工作任务,把培训内容真正吃透,全力做好全市电子商务统计工作。

二是做好协调、加强培训。针对电子商务统计涉及多个专业的实际情况,县统计局加强各个相关专业股室的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各专业全力做好本专业企业报表的布置和催报工作。特别是对大平台企业和第三方平台企业进行重点培训,确保企业统计人员真正理解调查的各项要求和指标内涵。

三是全面核查、完善名录。按照上级统计部门的要求,县统计局进一步完善全县电商平台名录,逐一核实对全县电子商务交易活动的规上企业、重点电子商务园区等载体,以及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中的电子商务相关信息,逐一进行核实。并在此基础上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全面搜集电商平台运营的基本信息,将附合条件的电商平台及时纳入统计调查范围。

四是跟进服务、加强宣传。为加强企业联系,跟进平台企业统计服务。县局要求专业人员在调研走访全县重点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电商平台企业的同时,及时做好企业电子商务统计的宣传工作,向企业宣传电子商务统计的重要性,解释有关指标的填报口径,便于企业正确填报,提高数据质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