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县居民网络消费热度不减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31 15:54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侯俊玲)近年来,随着家用电脑的普及和网络的迅速发展,人们通过计算机和互联网进行学习、工作、娱乐和购物非常普遍。信息化产品及其服务给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带来了方便与快捷,进一步带动相关网络商品和服务消费支出的快速增长。

据调查队对60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五原县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家用电脑65台,比上年增加8台,同比增长10.2%;其中,接入互联网65台,比上年增加8台,同比增长5.5%。一季度全县城镇居民家庭人均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支出为13.1元,比上年增长18%。居民家庭网络消费主要集中在衣着、化妆品、日用杂品等商品。调查显示,年龄小、学历高是网络消费群体的主要特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