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二五”期间全县城乡居民收入呈快速增长态势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31 15:47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侯俊玲)2015年五原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4201元,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4248元,增长8.3%。“十二五”期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1.3%和10.7%,十二五”期间全县城乡居民储蓄存款年均增速达17.6%。

据分析,“十二五”期间工资性收入是支撑居民增收的重要指标。一、机关及事业单位工资调整,而且绩效工资水平比往年有大幅提高,对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支撑较为明显;二、农民工工资增长仍然十分明显,农民工用工价格普遍持续上涨;三、全县城乡居民家庭经营性收入主要集中在一产收入,“十二五”期间,畜禽、蔬菜、等种植养殖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价格上涨,使农民增收较为明显;另外,随着土地流转的力度不断加大,房屋出租租金上涨,惠民增收补贴政策措施的实施带动,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也是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