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统计局全力做到“五个精准”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29 09:48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更好的开展新常态下各项统计工作,日前,五原县统计局从“五个精准”,着力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能力素质提升要精准。各统计专业人员要勤学善思、务实肯干,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以适应工作需要。要善于总结、敢于创新,争创优秀的工作业绩。

二是判断经济发展趋势要精准。统计工作与群众生活及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统计专业人员要知悉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并结合本县特点认真研究这些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判断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以更好地促进全县统计工作发展。

三是企业申报入库要精准。统计专业人员要高度重视本专业名录库的维护工作,继续加强与名录专业、市场和质量监督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掌握相关信息,认真梳理和核查企业信息资料,确保企业申报入库及时、精准。

四是数据审核、评估要精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局面,对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业人员要强化数据审核,加强对异常变动数据核查力度,提高数据质量。同时,还要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的信息资源,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数据评估体系,加强对数据的把控能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五是分析研究要精准。面对“十三五”期间的新形势、新变化,统计专业统计人员要多研究、多思考。加强走访、调研,切实提高分析反映能力,力求撰写高质量的统计分析,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进而让统计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