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23 16:04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王俊卿)3月22日下午,统计局召开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区、市两级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首先介绍了全市统计工作会基本情况,集中学习了市统计局白忠平同志题为《抢抓机遇、努力作为、加快建设现代统计体系》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 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以现代统计体系建设为目标,以党建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统计改革,强化统计服务,夯实统计基础,加强依法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做出积极贡献。2016年的统计工作思路符合时代的要求,将更好的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从以下八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学习领会全市统计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工作重点,要以会议精神统揽全局,制定好全局和各专业全年的工作计划。二是围绕统计改革,全面落实上级统计部门部署的各项统计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取得成效;三是围绕提升能力,扎实做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和各项常规调查,大力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四是围绕优质服务,大力推进服务型统计建设。五是围绕夯实基础,深入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确保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市领先;六是围绕信息化应用,开发建设部门数据共享平台,消除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公共信息资源实时共享;七是围绕队伍建设,强化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培训,努力培养一批专业业务精通、善于分析研究、现代信息化工具应用娴熟的复合型人才。八是围绕稳中优进,切实强化经济运行预警监测,确保五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得到及时有效地反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