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认真做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启动工作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18 10:31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闫爱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今年五原县一项重要统计工作,五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统计局切实担负起牵头单位职责,积极协调成员单位,认真做好普查的各项前期启动工作。

一是成立了县级普查机构。以县府办名义成立了五原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由政府副县长董建国担任,成员由县统计局等22个县直单位的分管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

二是落实了成员单位联络员。加强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16个成员单位分别指定一名业务骨干作为开展普查的联络员,增强了开展普查的合力。

三是组建了县级普查办公室。办公室下设七个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业务指导组、数据处理组、遥感测量组、宣传组、执法检查组和后勤保障组,从而搭建了普查办公室的初步架构,保证了普查有人跟,件件有落实。

四是落实了县级普查办公场地。将县统计局普查中心办公室定为县农业普查办公场地。

五是认真测算普查经费。认真测算2016年-2018年普查所用的移动数据采集终端PDA机的采购费用和开展普查的业务费用,并争取将所需经费列入各年度财政预算中,为普查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