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瑞峰小学开展“微课”制作培训
来源:五原县瑞峰小学 发布时间:2016-03-15 10:00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转变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3月14日下午,瑞峰小学在微机室开展了“微课”制作培训活动,马景华校长和全体教师一起参与了培训。

培训由辛瑞婷副校长主持,她提出了明确的培训目标和任务,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掌握技能。然后由学校信息技术老师杨科主讲。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自己制作的微视频,然后从微课程的特点、怎样制作微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于微课的制作流程:选题设计、准备素材、制作课件、录制准备、软件安装及使用、后期剪辑等,杨老师是边讲解边让老师们在电脑上操作,并给予了细心地指导;对于老师们的疑惑,杨老师也做了详细地解答。

这次培训活动,使教师对微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全校教师的微课程制作指引了方向,培训结束后,每位教师将上交一个微课程进行学校评选,并设立奖项。学校在教师与时俱进更新教育观念的同时,将不断组织学习,提高教师信息技术水平,以适应微时代中新型教学模式的要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