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统计局制定学习制度
来源:五原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02 10:42 作者:邬娇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统计局:邬黎明)为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运用所学理论指导推进工作实践,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学习创新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为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统计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近日,统计局党组制定了《学习制度》,采取如下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关学习:一是学习方法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培训与请进来讲座相结合的办法。学习由局党支部负责,局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二是学习内容有:(1)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联系实际,树立坚定的政治观点、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2)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统计部门的良好形象。(3)学习统计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计算机、互联网等知识,研究工作、总结经验,强化整体业务素质,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增强对宏观经济的研判能力。(4)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学习区域经济发展政策,学习现代科技,树立竞争、效益和创新观念,不断解放思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能力。(5)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近现代史和世界历史,不断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6)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三是学习要求有:(1)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建立统一规范的理论学习笔记,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原则上每两周组织学习一次,全年撰写学习笔记不得少于两万字。(2)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每半年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或专题讲座,每次不少于两小时,学习研讨要提前确定研讨题目和重点发言人。(3)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提高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全年完成学习心得体会或统计分析报告两篇以上,每篇不得少于2000字。(4)学习笔记由局党支部每季度调阅检查一次,并在集中学习会上予以通报。年终考核全体干部职工要进行“述学”,实事求是地汇报理论和业务学习情况。(5)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参加外出培训和继续教育。(6)按时组织观看上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要求统一观看的政治理论电视讲座或宣传教育影像资料。(7)严格学习制度。每次集中学习不少于两小时。学习期间原则不予请假,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自学时间由干部职工自行安排。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