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3年三季度五原县规上服务业持续向好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1-10 17:44 作者:王潇永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县规上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1-9月份,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6909千元,同比145.43%。

重点行业增势强劲。1-9月份,全县规上服务业覆盖的2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呈“一升一降”态势,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小幅下降外,其中,交通运输业是全县规上服务业发展的支柱行业,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25452千元,同比增长199.04%,占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91.6%,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0.86个百分点。

经营效益稳步提升。1-9月份,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19千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全县3户规上服务业企业中,其中交通运输业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同比增加311千元。

民营经济活力释放。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营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1-9月份,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中2户,占比达91.6%,实现营业收入125452千元,同比增长199.04%;占规上服务业利润总额的61.6%。

重点企业贡献显著。1-9月份,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中,交通运输业行业门类,实现营业收入占比大、增速高,对全县服务业贡献显著。

浏览次数: